Fire Place

情深不寿,慧极必伤

瞒天过海——Chapter 02

Zuckerberg牌机器人安装上感情模块啦×

————————————

周末时Eduardo才有空来到H33,他没想到只有Mark在,Chris和Dustin都出门了,而Mark情愿对着电脑也不愿意出门。

但Eduardo推开门时Mark正在换衣服,一副准备出门的打扮。Eduardo夸张地朝后退了几步退回门口想要确认有没有走错寝室。

“E……Wardo,这并不好笑。”卫衣只穿到一半的Mark停下穿衣服的动作无奈地盯着夸张地抬头盯着门牌的Eduardo,“我又不是真的不出门。”

“哇哦,你这次看出来了。”

Mark把卫衣从头顶上拽下来,没有回应Eduardo。

“你要跟我一起出去吗?”

“你要去哪?”

“唐人街。”

Eduardo瞪大眼睛看着他,完全不敢相信这话是从Mark嘴里说出来的,后者似乎也发现了什么,张开嘴想要解释,最后又黑着脸抿住嘴唇。

Eduardo走过去伸手揉了两下他的头发,发觉Mark身体紧绷着,一副生气的模样,于是他凑过去把Mark揽进怀里用力揉乱了他的头发。

“你看上学校里哪个亚裔姑娘了,要去唐人街给她买礼物?”

Mark含混地应了一声,没有理会。

这幅样子对于Eduardo来说熟悉得不得了,Mark经常会这样,并不是生气或者别的什么,单纯只是因为不想说话而已。

不过似乎今天的Mark有点奇怪。

“你对着姑娘的时候千万不要随时板着脸,会吓坏人家的。”

Eduardo忍不住抬手捏住Mark的脸揉起来,他想不明白为什么明明摸起来这么软的脸总会让人感觉坚硬得像一个机器人。

“Okay……”Mark微微仰起头,任由Eduardo“侵害”他的脸。


两人出门是将近一个小时之后,因为被Eduardo蹂躏之后的小卷毛几乎要变成鸡窝头,Mark很不高兴于是把Eduardo打好发胶的头发也揉乱了。

Eduardo没有办法只好重新梳头,Mark也是,小卷毛甚至还要求要帮Eduardo整理。

天知道应该怎么形容这种感觉,也许是过于震惊,Eduardo在反应过来之前就答应了Mark。

今天的Mark很不对劲。

“是因为我前几天帮Daniel说话的原因?”

Eduardo盯着镜子里那个一本正经盯着他头发的卷毛程序员,好奇地眨了眨眼睛。

“什么?”

“你帮我搞头发?”

“没有,只是想帮你弄一下,周末了Wardo,你该让发胶和你的头发都休息一下。”

“如果你今天不会忽然想去酒吧那我没有意见。”

Eduardo耸耸肩膀示意自己没有其他意见,认真盯着镜子里的小卷毛不知道在思考什么。

总觉得有一种不协调感,但他不知道这种感觉从何而来。


午餐两人是在唐人街解决的,这个时候Eduardo才知道Mark会用筷子。

“你……什么时候会用筷子的?”

Eduardo记得前段时间他们吃中餐Mark都不会用筷子,难道他这次看上的那个亚裔女孩有这么大吸引力?巴西人悄悄在心里感慨了一句,所以忽略了Mark不自然的一个停顿。

“前几天学会的,我学东西很快。”Mark把一块鸡肉夹进Eduardo碗里,“快吃,我们下午还有安排。”

“Oh my God……你这样我都要怀疑你被外星人代替了。”Eduardo盯着碗里的那块鸡肉,他刚刚试图夹起来,试了好几次都没成功,后来Mark把筷子伸向那盘菜所以他才放弃了。

谁能想到Mark会帮他夹菜?!

“你不习惯这样?”Mark抬起头把嘴角的米粒舔掉后露出一个短暂的微笑,想要安抚Eduardo,但没想到Eduardo的眼神更加惊恐了。

比起吃惊,这更像是一个惊吓。

Mark盯着Eduardo的脸看了一会儿后面无表情地低下头,专心解决他盘子里的东西。

这顿饭的后半段在沉默和Eduardo隐忍的目光中度过,Eduardo去结账时被告知已经结过账,结过账的那位先生站在门外等他出去。

一时间Eduardo很难形容自己的心情。

Mark为什么要这么做?

虽然这些事情在其他人眼里会感觉很不错,但Eduardo却不太喜欢这样。他更喜欢Mark原本的样子,他不应该为任何人而委屈自己做出改变。

看来那天晚上的比较让他不太高兴,而且也误解了他的意思。

Eduardo叹了口气把钱包收起来,推门走出去在Mark开口前就按住他的肩膀。

“抱歉,Mark。”

Mark皱起眉思考了一下才缓缓问他,

“For what?”

“那天晚上……抱歉,我不是那个意思。”

“哦,不是因为那个,Wardo。”Mark抬手按住Eduardo的手腕用力按压了一下,“我这么对你只是因为我想。”

巴西人的脸一瞬间就红了起来,手忙脚乱地想把自己的手抽回来,但Mark捏的太紧他根本没办法抽出手。

“你应该把这些留给你喜欢的女孩子而不是我,Mark……放开我,这在大街上。”

“女孩子?”Mark的声音带上了一点恼怒,“这和女孩子有什么关系?难道你以为我在用你预演什么?”

“No!当然……没有,只是我不太习惯你这样,这样忽然这么……友善?”

Eduardo抬起头发现Mark已经整张脸都板起来了,甚至还不高兴地嘟着嘴。

在他想要再说什么前Mark就松开手转身朝街对面的魔术用品商店走去。

即使在生气,他也在路口瞪着Eduardo,还在Eduardo盯着他的时候伸手拉住Eduardo的手牵着他过马路。

“我可以自己……”

“你刚刚连台阶都没看到。”

一天之内,Eduardo Saverin被名为Mark Zuckerberg的导弹打中了无数次。


评论(7)
热度(44)

© Fire Pla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