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 Place

情深不寿,慧极必伤

浮生惟愿莫相离—章八

“我们到达敌营不久后就遇上了埋伏,幸好溯光反应快及时带着我们突围出去,但追赶我们的人太多,很多人都受伤了我们只好躲进山里……没想到来的竟然是你,除了这位可还有其他人与你同行?”

“应该不止……但半途我与他们走散,溯光寻到我,但不知其他人……”

“这有什么难?我再去找一趟就好了。”溯光摆弄了两下弯刀,指指黑漆漆的洞口。

“还是等天亮吧。”

两人异口同声地开口,片刻沉默后都各干开各的事来。

燕笺素叹了口气,放松下来靠着岩壁休息,视线一直停留在墨念卿身上。

这姑娘这次带了些急救药材出来,正给那些负伤的士兵上药。

看着看着溯光的脸突然就出现在视线里,金灿灿的一片恍惚间刺得燕笺素眼睛疼,本想坚持着和她对视一会儿最后还是自己先受不住移开视线。

溯光直勾勾地盯着她,没有半分不好意思。

燕笺素尴尬地咳嗽两声稍稍歪过身体半躺着闭上眼,但溯光接下来的话让她差点一头栽倒。

“白毛毛,阿花可喜欢你了。”

墨念卿那头一针扎歪了穴位,被扎的那位差点一声没嚎起来。

“胡、胡说什么!”

“我说的是阿花你脸红什么,阿花……”

燕笺素一把捂住她的嘴,溯光并非不懂人情世故,只是她不明白为什么喜欢一个人也得藏着掖着,中原人老是文邹邹的就是麻烦。

她跟了燕笺素几天就看她着急了几天,一是为他们何时能回去,二是担心雁门关那边出问题,而她念得最多的就是两个字,念卿。

溯光本能就觉得她与这两个字之间关系匪浅,后来她们进山去探查情况偶然间遇到了落单的天策将士,三人合力好不容易才把追兵又一次逼退,等放松下来一问之下燕笺素差点提着盾冲进了茫茫雪山里。

幸好溯光手够快,也幸好燕笺素也多多少少受了些伤行动力不如以前。

两人却又差点没因此打起来。

但溯光劝动燕笺素的理由很简单。

第一出去找人理应由受伤最轻的人去,那个人毫无以为是她;第二,这位伤员也需要其他人带回去。

“成,告诉我怎么确认?”

“身上很香、不对,墨色的衣袍,你到时就将我的铁面给她。”

溯光点点头就消失在两人面前。

 

淡淡的草药香把溯光从回忆中拽了出来,墨念卿不知何时已经处理完伤员走到了她和燕笺素面前,燕笺素木楞楞地放开溯光,往旁边移了点让墨念卿坐下。

墨念卿一坐下就靠住溯光。

“好累。”

溯光把墨念卿拉进怀里,拍拍她的头。

“睡。”

言简意骇,燕笺素完全没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两人已经睡做一团。


评论
热度(1)

© Fire Pla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