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 Place

情深不寿,慧极必伤

When the light comes—Chpter 03

Day 098

——————————
爱梅特没有特意在水晶都内隐藏他的踪迹,当然也没有多少人能够发现他留下的那些痕迹,符合能察觉到他踪迹这一条件的也就只有两个人,雅修特拉和艾尔维斯。前者对他充满戒备自然不会跟着这些东西去找他,后者则对他充满兴趣,一定会来找他。

在雅修特拉出现在他面前之前,他都是这么想的。

“喂,你也不必要臭着一张脸来告诉我你有多不开心。”

雅修特拉站在图书馆下园艺馆的树底下抬起头看着躲在树冠阴影里的人,无奈地摇摇头。

“没想到会是你过来。”

“不是那个孩子让你失望了。”雅修特拉摆摆手,“我没让他过来,有话和你说。”

“如果是让我离他远点这种话还是算了,你们根本就不会理解。”爱梅特不耐烦地从树上跳下来,半是嘲讽半是恶意地开口,他没必要在拂晓其他人面前树立什么美好形象,也不屑于让他们改变对他的印象,“我以为你会是拂晓里最不眼瞎的一个人。”

雅修特拉听到这句话连表情都没怎么变化,维持着盯住爱梅特的姿势摇摇头。

“我只希望你不要伤害他,也许这个要求对一个无影来说过于困难,如果做不到的话起码不要欺骗他。”

“你说像那个收养了光之巫女的人类一样?”爱梅特忽然感到自己被冒犯了,他从没想过会有人这样设想,“这件事你不必担心,我不会那么做也不屑那么做。还有,既然担心他会受到伤害,那下次就不要让他站到最前面去面对那些灵光卫,你们对他造成的伤害远比我大多了,拂晓的贤人。”

一团漆黑的以太在雅修特拉面前炸开,等雅修特拉从眩晕中回过神时,爱梅特已经不知去向。年轻的猫魅有些头痛地捏住自己的额角,她没想到爱梅特会在她提到桑克瑞德时反应这么大,而且是这种充满“酸意”的反应。

那孩子的确是无论到什么地方都很受欢迎啊,从前是,现在也是,只是他自己从来都注意不到。

刚结束对灵光卫的讨伐,虽然光之泛滥迫在眉睫,但水晶公却不同意艾尔维斯立刻前往下一个灵光卫的位置,强行将艾尔维斯的传送水晶取走,通知守卫大门和传送水晶的人,让他们禁止暗之战士离开水晶都,强迫他留在水晶都内休息。

这么几天的时间,这个世界还是愿意留给他的英雄的。

而且上一次的吸收已经对他造成不小影响,雅修特拉也支持水晶公的做法,通过几天的休整,也能让他的身体多多少少消化掉一部分的光之以太。

艾尔维斯本来想待在旅馆房间里,但没想到他会被旅馆老板直接从房间里轰出去。

“年轻人就是应该要出去多走动走动!即使您是暗之战士也一样!”

武器被没收,传送水晶也被没收,艾尔维斯只好拿着他的竖琴和长笛去酒馆,酒馆老板不愿意收他的酒钱,他就在那里谈琴唱歌,和好看的女孩子调情。

对于最后一件事,拂晓的人都想把桑克瑞德揍一顿,好的不教,把怎么讨女孩子欢心倒教得一等一的好。

爱梅特听说暗之战士最近的“战绩”后走进酒馆看到的就是半醉的艾尔维斯靠在吧台上,慵懒地拨弄着手中的竖琴,把面前的女孩子逗得开心极了。

“原来你这几天找不到人是在这里啊,让我在你房间里等了好久。”

爱梅特话音刚落,就看到女孩子的表情僵在脸上,而竖琴也发出了极其不和谐的声音。

艾尔维斯抬起头,无奈地看向爱梅特。

“爱梅特塞尔克,请你不要说这么让人误会的话。”

“误会?”爱梅特冷笑一声无视几乎是挨着艾尔维斯坐的那个女孩子,径直走到他面前伸手钳制住他的下颌强迫他抬起头,扑面而来的酒气和脂粉味让他恼火无比,一瞬间就把之前的计划全部推翻,“那天晚上我这么做的时候你可没有挣扎。”

没等艾尔维斯在说什么,身旁的椅子就被狠狠推开,一直坐在他身旁的女孩子抽泣着跑远了。艾尔维斯没有转过头,只是看着爱梅特。

“你想做什么?”

“雅修特拉告诉我你最近被禁止离开水晶都,我还想你会不会无聊,她让我过来这里看看就知道。”爱梅特用力按压着精灵的嘴唇,“看来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既然知道,不如放开我,你这样下去别人会……”

“误会?你之前和那个人类在一起的时候有胆心过这个问题吗?”

“……不关你事,放开。”

艾尔维斯握住了他的手腕,不但没能拉开爱梅特的手,反而被更加牢固地钳制住。

“我看你酒还没醒,让我来帮帮你吧,暗之战士。”


评论
热度(4)

© Fire Pla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