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 Place

情深不寿,慧极必伤

长夜将尽,我将不再守望——Chapter 06

Chapter 06
    半藏从道场的师父那里听说源氏又缺席了一整天训练,面对师长怒气冲冲的抱怨半藏只是无奈地笑笑,不停给师父道歉,反而最后不好意思的变成了作为源氏师父的老人。

“我这样和你不停抱怨也真是失礼了。”

“哪里的话,我还要谢谢您这么关心源氏。”

老人盯着他看了许久,才慢悠悠笑起来:“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现你变了很多?”

“有吗?”半藏觉得自己唯一变化的是两世为人后的心态,曾经的他没有注意到很多他应该在意的东西,从而失去了曾经他拥有过的珍贵之物,他朝老人笑起来,“那您觉得这样的变化是好还是坏?”

老人笑盈盈地看着他,反问道,

“你觉得呢?”

半藏想到了到现在为止还愿意大半夜爬他窗子来钻他被窝的源氏,和醉酒之后不停和他撒娇的源氏,甚至有时候还会大着胆子来问他“哥哥我今天要出去你要不要一起来?”,这种问题大多都发生在半藏正准备去道场开始训练的时候,不由又笑起来,他记得上一次他们到试炼的时候源氏已经很久没有和他说过话了,每一次他和源氏说什么总会以吵架收场。

“挺好的。”

“你觉得好那就是好事,”老人忽然换上一副无比严肃的表情看着他,用力拍拍他的肩膀,“记住半藏,故事的最后北风神龙和南风神龙也是一起重建了世界,很多人说你和源氏的出生是诅咒,因为岛田家从未同时诞生过两个男性,但我觉得这是神龙的恩惠,只有兄弟二人齐心协力才能创造出更美好的未来,只剩下一半的话什么都做不了。”

半藏听完后沉默许久,朝老人深深鞠躬后才无声地离开了道场。

源氏躺在自己房间的屋顶上看着夜空出神,忽然一颗小石子不知从哪里飞向他,正中脑门,按着被击中的额角猛地坐起来就听到下面传来了半藏的笑声。

“在自己家就放松了?”

“哥哥!”

“不邀请我上去坐坐?买了你喜欢的酒。”

源氏居高临下地看着半藏,不知为什么他觉得今晚的半藏眼中似乎蕴藏着无边无际的星辰。

兄弟两坐在屋顶上看着星空喝着酒,谁都没有先开口,最后是半藏被源氏盯得发毛才没忍住推了推自己弟弟的脸。

“看什么呢?”

“哥哥你很好看。”说完源氏就想扇自己两耳光,怎么会不小心就把想着的东西说出来了,他以为半藏肯定要骂他了,但半藏只是被他的回答呛了一下,伸手用力拍了拍他的背,差点把他从房顶上拍下去。

“……要不我们今天都喝醉明天就不用参加试炼了。”

“岛田源氏是不是我平时太宠你了所以你都意识不到这件事有多重要?”

“我开玩笑的,真的。”源氏缩缩脖颈不再提,无论是以前的半藏还是现在的半藏都在有关“家族”的问题上毫不退让,但相对的,源氏也一样,在毁灭岛田家族的问题上他也毫不退让,这是困住半藏的牢笼,他想要半藏自由,无论什么时候这个梦想都没有改变过。

但与上一世不一样,半藏没有提过半句有关继承家族的话,他不知道半藏在打什么算盘,只是半藏对他异常放纵,无论他做什么都没有说过他半个字,虽然一直都很轻松,但隐隐有种不安的感觉从心底升腾起来。

“源氏,你愿不愿意……”

“哥哥如果你是问我愿不愿意继……”源氏打断了半藏的话,如果是继承的话,他的想法还是一模一样但他也不愿意让半藏一个人扛起所有。

“臭小子听我说完。”半藏没好气地又拍了他一巴掌,“我是问你愿不愿意离开岛田家?”

源氏张大嘴瞪着他,似乎完全不敢相信半藏说出这种话,半藏无比认真地看着他,在等他的回答。

忽然间源氏就意识到,半藏没有和他开玩笑,他是认真的。

“那哥哥呢?会不会和我一起走?”

“……如果时机成熟的话,我会。”

如果那些人还和上一世一样要求他,他会亲自隔断他们的喉咙,让巨龙把岛田城吞噬殆尽。

 


评论(14)
热度(37)

© Fire Pla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