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 Place

情深不寿,慧极必伤

First Time I Saw You——Chapter 5.1

写的时候想了好久然后把前面的部分修改了一下,第一章到第三章都有修改过,不过修改不大。

大概就是修改成了老拉第一次见到老桑的时候老桑是伪装状态,后来见到的老桑都是真相貌,所以没有认出来只是觉得眼熟

两人的伪装身份是老拉是大学教授,老桑是摄影师

——————————————————————————————

Chapter 5.2

两人在关于怎么策划婚礼的意见上几乎没有任何分歧,规模不必要很大,婚礼不过只是一个形式,两人都不是教徒所以在地点的选择上就方便了很多,拉哈布雷亚的原则是只要桑克瑞德看得顺眼就可以,几个月相处下来他发现桑克瑞德品味不错,所以也就全部交给他来决定。最后桑克瑞德选中了列星顿的一座教堂,虽然地方不大但是足够他们举行一个规模不大的婚礼。

拉哈布雷亚独来独往惯了,除了大学里某些对他的活人勿进气息免疫的粗神经以外几乎没多少人愿意靠近他,偶尔有胆子大的学生敢在下课后过来找他问问题或者要联系方式,拉哈布雷亚自认作为大学教授的他已经足够温柔,但还是几乎没什么人能离他太近,除了面前这个明显似乎少根筋的男人。在脑海中略过一张张面孔后拉哈布雷亚在纸上写下了他要邀请的宾客名单,父母那一栏空缺着。

抬起头发现青年咬着碳素笔盯着面前的纸愁眉苦脸,纸上已经写了不少名字,但在青年的呐呐自语之间被一个个划掉。青年人缘很好,偶尔他会跑去拉哈布雷亚任教的大学里听他上课,下课时身边总会围很多人,通常这种时候拉哈布雷亚就会冷冷地站在教室门口等青年出来。

“怎么了?”拉哈布雷亚注意到青年的纸张上父母那一栏也是空缺,“你可以都邀请。”

桑克瑞德愣了一下,轻轻摇摇头:“我可不想在我的婚礼上看到姑娘们伤心的表情。好了就这些吧……你的长辈也都不能来吗?”

“他们很久以前就去世了,你呢?”

“我成年之后就很少和养父母来往了。”半真半假的话让桑克瑞德莫名有些脸上发烧,他不想在这个问题上欺骗拉哈布雷亚,但他又不得不欺骗他。青年有些后悔地挠挠头发,似乎提起这个话题不太好,而且这还是他们第一次提起关于“父母”的话题,拉哈布雷亚没有任何不悦的神色,只是了然地点点头没有再追问下去。

青年给他的纸张上有几个很眼熟的名字,从头看到尾之后拉哈布雷亚忽然产生了一种把青年怼死在沙发上的感觉,握住笔的手攒紧了又松开,他深吸一口气屈指敲了敲桌面。

“桑克瑞德,解释一下,为什么我学生的名字会在这上面。”

“呃……我上次去听你课的时候看到她挺可爱的就顺口、咳、她问我要联系方式我就说我要结婚了,她说结婚的话要邀请她,所以……”

“哦?”拉哈布雷亚眯起眼睛审视着青年,后者故作冷静地端起桌上的咖啡喝了一口,把对方写给他的名单抬起来隔断两人之间的视线。

“真、真的,我发誓。”

拉哈布雷亚发出一声鼻音示意自己知道了,听到他开始搅动咖啡桑克瑞德才舒了一口气放下纸张趴在桌子上盯着男人的下巴和端着咖啡杯的手。

无论看多少次都看不腻,那双修长而极具美感的手,桑克瑞德幻想过那双手握住手术刀或者什么充满冷意的东西时该是怎样一副景象,但他见过最多的就是他捏着粉笔在黑板上写字,写完后随手拿过放在讲台上的纸巾擦去手指上的粉笔灰;他的字体和他给人的感觉一样,高傲而不近人情,却在细微的地方有独特的温度,让人欲罢不能。

青年曾经这般告诉过他,拉哈布雷亚听完后冷冷一笑,敢这么接近他的只有桑克瑞德一个人,不知道他到底是粗神经还是别有所图,但拉哈布雷亚相信是前者。

拉哈布雷亚没理会趴在咖啡桌上盯着他看的青年,端着咖啡接着研究手里的婚礼策划,忽然青年的指腹贴住了他的手腕,他转开视线向青年投去疑惑的一瞥,青年比了个相框的手势闭起单眼看着他,

“能拍一下吗?”

“随你,不过……”

“我知道,不要把你的脸拍进去。”青年打断了他,从包里掏出自己的相机,“这位先生真的不考虑来做我的模特吗?”

“你们杂志社要做咖啡的专栏?”

“没,只是我想拍而已,这么好看的手端着咖啡,不拍下来可惜了,你看你……”

“快拍,拍完接着说,我下午还要回去工作。”男人可以算是粗鲁地打断了他接下来的话,把咖啡杯重重放回杯垫上。

桑克瑞德放下相机,看着男人不悦的表情,忽然心情很好。

“我说,拉哈布雷亚,你不是害羞了吧?”

男人一愣,放下咖啡杯朝青年露出了一个危险的笑容。


评论(2)
热度(7)

© Fire Plac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