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 Place

情深不寿,慧极必伤

Eighteenth 接对方回家

忍住了想要发刀的手

————————

门帕洛克在下雨,瓢泼大雨。
Mark站在机场的到达层看着窗外时不时闪过的雷电,有些烦躁。
他的世界本来就是黑白的,闪电亮起的时候他的世界变成了惨白,还有震耳欲聋的响声,不可预测的变化让他焦躁无比。
Mark Zuckerberg厌恶一切超出控制的事物,无论是人为的或是自然的,所以他在哈佛时一年四季都穿着一样的衣服,永远都穿着拖鞋,并不是他不会冷,只是他不想被“控制”。
“这该死的雨什么时候可以停。”
“哦我亲爱的孩子,别着急,雨在该停的时候就会停下。”
卷毛暴君转过头看到一个白发苍苍的老人正看着他,脸上带着暖洋洋的笑意,不过这在此时此刻的Mark看来这笑容刺眼得过分。
因为这个笑容和Eduardo太像了,Eduardo总会这样笑着看他,容忍他一切不合理和不寻常的举动,等他慢慢平静下来之后,才会伸出手把他身上每一根刺抚平,但这一次Eduardo不在他身边。
他迟到了。
而且电话打不通,距离Mark下飞机已经过去整整三个小时,三个小时内毫无回音。
Mark很生气,Eduardo从没有这样过,他不合时宜地想起那些日记来,他的记忆力很好,于是他非常准确地想起其中的某一篇来。
关于那个暑假,Eduardo从华尔街赶来加州,他本来应该去接他,但是他睡过了闹钟没有响,醒来时已经是深夜。急匆匆地下楼就看到Eduardo板着脸坐在客厅的沙发上,Dustin抱着电脑坐在他身旁,一脸紧张地一会儿看看Eduardo,一会儿看看Sean,最后又看看客厅入口的位置。
Mark第一次有想跑上楼躲起来的冲动,但Dustin看到他了,还非常开心地和他打招呼。
“Mark!你醒啦!Eddie已经来了!”
Mark只好僵硬地转过身,缓缓抬起头看向Eduardo,如他所料,Eduardo眼睛里的怒火几乎都快喷出来。
于是他转头问Dustin,
“你们用水枪袭击Wardo了吗?”
即便是Eduardo都没想过Mark会来这么一句,堵在喉咙里的所有话都被咽了回去,怒火变成了无奈。
“下雨了Mark,我在机场等了好几个小时你都没来,我只好自己打车过来。”湿发软软地搭在前额,让Eduardo看起来无害极了,甚至把他僵硬的声音都变软了一点。
“你可以给我打电话。”
“我给你打过很多个电话,但你都没接。”
“抱歉。”
没人预料到Mark这个干脆的道歉,包括Eduardo。
“那一瞬间那些好像都不要紧了,无论是我在机场苦等几个小时;还是搭上出租车后因为无法给出明确地址而让司机怀疑;或是我得在雨中顶着雨走上几公里路,最后湿淋淋地找到那间别墅,哪怕Mark给了我一个错误的地址让我白走很多路……都不重要了,那一瞬间Mark流露出的那一丁点恐惧和真诚,就足以让我原谅他。我从来都抗拒不了Mark的真诚和任何感情的流露,他在我面前显现出来的东西会让我觉得无论做什么都是值得的。”
事后Dustin还和他说过Eduardo和Sean吵过架,但Eduardo和Sean都没提起过这件事。
于是Mark坐下来直接拨通Sean的电话,大概过去十几秒才被接起。
“那年在别墅你和Wardo吵架了,你们说了什么?”
“什么吵架?我和Eddie关系很好,多少年……哦你说下雨那天,我不会告诉你,Mark,我答应过Eddie。”
又是这样的感觉,只有他被蒙在鼓里。
Eduardo每次都会把自己的所有情绪都先处理好,等他发现的时候一切都已经变成过去式。
他意识到自己此时此刻的焦躁并非源于Eduardo没有按时出现,而是源于他自己。
自从他把Eduardo的日记看完之后,他一直有一种负罪感,他知道Eduardo本意并不是希望他会因为过去而自责,而是希望Mark能够通过这种方式来了解他们“空白”的那几年之间,Eduardo在华尔街到底经历过什么,至于过去的时光,也许Eduardo从没有隐藏过,只是Mark从未注意过这些细节,或者是他发现了但没有注意到。这样迟来的回顾让Mark在短时间内不得不直面曾经被自己忽略的感情,也让他意识到Eduardo远比他想象中还付出和牺牲了很多。
所以他有了负罪感,甚至有些恐惧。
Eduardo也许会在某一个时刻想通之后再也不会愿意待在他身边。
他根本不值得Eduardo如此深情而专情。
突然之间Eduardo的脸就出现在他眼前,浑身湿透,和那年一模一样,只是脸上的表情不是愤怒而是焦急。
“Mark,抱……”
Mark板着脸把行李丢在地上走过去用力抱住了他的Wardo,Eduardo还没来得及张开手臂就被Mark牢牢抱住,力气大到Edaurdo忍不住吃痛地发出几声轻哼,但他没有挣扎。
他发现他的小机器人状态不太对,不知道是不是又有什么奇怪的东西让他开始胡思乱想。
“怎么了,小机器人?”
Eduardo刚刚动了一下就被搂得更紧,他无奈只好低下头轻轻碰了一下Mark的头顶,带着笑容和Mark咬耳朵。
“嘿……好多人都看着呢……我们还在机场。”
“对不起,Eduardo。”Mark第一次正经叫他的名字,把头搭在Eduardo的肩膀上,不让Eduardo抬起他的头或者看到他的脸,“你应该让我也再等几个小时然后只好自己打车回去,因为没有伞我一定会淋得湿透,回到家你应该坐在沙发上嘲笑我,问我知不知道下雨有多遭罪了。”
Eduardo的身体顿时僵住,几秒后Mark听到他小声地叹息了一声,怀中的身体微微一动,Mark放松手就被回抱住。
“你真是个混蛋,Mark。”
“我知道,所以我很担心。”
担心你有一天会从我的视线里消失,再也不会出现。
“你不该担心,毕竟除了我谁还敢因为担心你淋雨生锈吼你,还会按着你的头给你上润滑油?”
Mark发出一声不屑的鼻音,但没有反驳Edaurdo的机器人说法。
他第一次觉得被当作机器人还是挺不错,起码Edaurdo在表达某些感情时不会太拐弯抹角。
但他似乎忘记了,Eduardo是一个非常热情奔放的南美人,害羞这种情感只会在面对他时产生。
“好了,小机器人,我们该回家了。”
“不,Wardo,我坚持你先回去,让我再在这里待一会儿之后自己打车回去。”
Eduardo用力拽住他的卷毛把他从肩膀上扯开,愤怒地看着他。
“如果你生病了我还得照顾你,去你的Mark Zuckerberg,现在立刻马上提起你的行李和我去停车场,不然你这一周都别想上我的床。”
头发被拽得生疼,Mark却没法挣脱Eduardo的手,他只好抓住那只手臂偏过头在手腕上落下一个亲吻,眼睛一动不动地盯着面前的巴西人。
“Wardo,你刚刚还说要给我上润滑油。”

评论(9)
热度(39)

© Fire Place | Powered by LOFTER